【晴博】《心悦君兮君可知》博雅篇05

 阴阳师晴博《心悦君兮君可知》

原著向架空背景,混合手游式神部分设定

第一人称晴明与博雅的双人视角交替更新

晴明: @泠子 

博雅:临渊羡鱼


奴隶晴明(14岁,已成年)VS贵族博雅(27岁,单身汉)

剧情梗概:贵族博雅在源家引入一批奴隶仆人时对奴隶晴明一见钟情,于是将其领到了自己的小院里,并展开追求的故事。


目录

博雅篇01  晴明篇02  博雅篇03  晴明篇04


 ————————————


在清雅的劝说下,晴明最终来到了我的小院,负责打理更衣、换洗等起居事宜。

因随从较少,小院里有很多空房间无人居住。在我莫名的私心作祟下,晴明被安排住到了我寝室隔壁的房间。

说是房间,其实就是由主人寝室仅用一扇横拉式木门分隔出来的外间,原本是供随身侍候主人的仆人暂时歇脚的地方。除与主人寝室相通的木门外,另有一扇木窗与一扇木门与屋外的廊道相连。

看着晴明由廊道外把他少得可怜的私人物品搬进不算宽敞的外间,我不禁有些心虚。

总之,先吩咐俊宏给晴明添些生活物品。然后,为清雅的事还要给予晴明奖赏。我寻思片刻,由衣袖内取出那道向忠行大人求来的符,将它递给了晴明。

晴明依旧面无表情,没有遵循礼节低下头道谢,反而仰起头直勾勾地看向我。

我笑着伸出手,轻轻抚弄晴明的发顶。晴明大约比我矮一个头,这样的高度差让我的动作有些吃力。

那双漂亮的眸子半眯起来,看不出是高兴还是生气。

但晴明没有躲开,这让我着实有些小小的兴奋。

许久后,我心满意足地收手,小声感慨道:“晴明的头发顺滑柔软,摸起来很舒服。”

 

之后的日子里,晴明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清晨更衣、午时用餐、夜里出游……

月色朦胧之下总有些只在夜深人静之时才欣赏到的美景。为此,我喜欢在夜里一个人溜出去赏月吹笛。以前,打算跟着我的那些从仆都能被我三言两语打发回去;现在,一定是从俊宏那里得到了指示,晴明一声不吭就是紧紧跟在我身后,即使我下了命令也不听。

第一次发现晴明原来是这种较真的性子,我颇为无奈,但又为能了解他一点点而感到欢喜。

最终,我同意让晴明跟着。

 

夜色幽深,月光朦胧,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在这样充满奇妙美感的夜晚,我又带着笛子出了门,晴明自然而然地跟在我身后。

漫无目的地行走,随性而为地吹奏,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朱雀门附近,有幸听见一段美妙的笛声,是《长庚庆》的调子。那笛声低沉浑厚,在夜空中弥漫散去,渐渐溶于黑暗之中。

聆听这样美妙的声音,我顿时欣喜不已,急忙向声源之处跑去。于是,在朱雀门前遇见了那吹奏乐曲的朱雀门之鬼。

虽知自己技艺有所不及,我仍情不自禁将别在腰间的横笛取出,抵上因兴奋而微颤的唇。待激动的心情略微缓和后,我缓缓吐出一口。

轻扬的笛声溜了出来。那浑厚的笛声顿了一下又继续响起。二者彼此交织缠绵,欢喜地盘旋于夜空之中。

一曲奏罢,又接一曲。

最后,朱雀门之门将他的名为叶二的笛子赠送于我。

我跃跃欲试地轻轻抚摸叶二,急不可耐地吹奏一曲过后,不知疲倦,反而兴致更加高昂。

当我还想继续吹响叶二时,衣袖突然被人拉了一把。我疑惑回头,便看见了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小小地惊讶一下后,我才记起还有晴明跟在身边这回事。

面上顿时腾起了一股热气,我抬手挠了挠头发,低声道歉。

晴明微微点头,接着不发一言,急匆匆地用力推着我就要走。

顺着晴明施加在后背身上力道,我迈开了步伐,小跑起来。

感受到手中叶二微凉的触感,突然记起之前只顾得高兴,似乎没有对朱雀门之鬼表达感谢,我急忙想要回头去找寻朱雀门的之鬼的身形。

但头刚扭到一半,就被五根葱白纤细的手指死死捏住下巴,硬生生掰了回来。

“别回头,博雅大人,快走。”晴明在我身后刻意压低了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焦急。

“……哦。”虽然不明所以,我还是乖乖地压下了更加想回头看看的好奇心。

走了大概几条街后,晴明才不再用力推我。

终于得到自由后,我转身看见了他回头观望的姿态,也不禁往刚走过的道路望去。

昏暗的夜色之下,除了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与道路两旁待修葺的石墙外,别无其他。硬说得话,还有一只猫头鹰,正站在树梢上张着它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我。

我冲猫头鹰挥手打了招呼,它刷的一下展翅飞走了。

正巧有跟羽毛掉落在晴明的头上。

我刚把羽毛由晴明的头上取下,就听见他小声的呢喃自语。

“它们没有追来。”

它们?谁们?

我一不留神将心中的疑惑脱口而出。

晴明转过身来,正面抬头看向我。静默无语了片刻后,才开口解释。

原来,当时有另一只强大的鬼突然出现和朱雀门之鬼说了几句话,然后就打了起来。打着打着,那二人的身影就不见了踪迹。失去朱雀门之鬼的震慑,四周隐匿于黑暗之处的众多妖物有些蠢蠢欲动。虽然它们被笛声安暂时抚住了躁动,但那场面于两个毫无反抗能力的人类而言依旧十分危险。所以,趁妖物沉醉与笛声之际,晴明当机立断带着我就跑掉了。

晴明没明说、但我明白的是,我因过度沉迷于吹奏而完全忽略了周身的情况。

在心中有些后怕,我瞄了几眼幽深的街道,然后郑重地鞠躬,向救了我的晴明道谢。

 

回到自家小院后,后怕的心情散去不少。坐在寝室前的廊道上,我就着月光摆仔细观察起新得到的笛子。

褐色色笛身上有赤青两片叶,因此得名为「叶二」,是个非常贴切的名字。

这么想着又起了兴致吹奏一番。

小院里种有成片的花草与灌木,笛声在绿叶枝蔓间不断回荡。与朱雀门时笛声的宽广悠扬相比,此刻的笛声层层叠叠也别有一番乐趣。

有月、有音,没酒怎么行?

让晴明把酒端上来后,赏月喝酒,不知不觉好几杯酒已下了肚。我盯着被晴明再次斟满的酒杯一动不动寻思了好久,想到晴明刚成年不久,也该尝尝这酒的滋味。

于是,我举着酒杯朝向晴明的方向。

手有些不稳,一些酒洒在了木板上。

我嘀咕了一声浪费,然后兴冲冲地邀请晴明喝酒。

果然被他拒绝了。

晴明这家伙,真扫兴。

我不死心地接着把酒杯往晴明面前凑,他不配合地推搡。推着推着,酒杯意外翻到在地。晴明下意识伸手去接,结果,酒大部分洒在木板与晴明的衣服下摆上,少部分承在晴明的掌心之中。

见此,我皱起眉头,觉得不能浪费,就拉住晴明的手,俯身舔舐起来。刚舔了没几下,「酒杯」猛地一颤,眼看就要被抽走。我费了好大劲才稳住「酒杯」,直到将洒出的酒舔干净才送开手。

“哈哈哈,这样就不浪费啦。”我心满意足地挺起了脊背。

晴明低头回了我一句:“博雅大人,您醉了。”

顿时,我不悦地瞪着晴明,气冲冲地说:“没醉!我没醉!晴明才是,没喝酒乱晃什么!难到晴明闻到酒气就会醉?”

一想到这个,我就觉得非常有可能,不禁愉快地哈哈哈大笑,也不管晴明有没有说什么。

之后,甩开晴明阻拦的手,我拾起了酒杯。他不肯为我斟酒,我就自斟自饮。他要拿走酒壶,我就干脆抱着酒壶直接喝。

如此一来,轻飘飘的感觉越发强烈,到最后已经完全不想动了。

听见有个声音在耳边说要我去沐浴更衣,花费了些时间理解后,我不太情愿地起身站立,又走了几步。

脚下似乎踩到了棉花?我想低头看一眼,但视线晃动得厉害。当视线稳定后,我发现自己差点跌倒,而旁边有个人正好心地搀扶着我。

这人怎么看起来颇为眼熟?

我把脸往他面前凑了凑。

当鼻尖差点对上鼻尖的时候,头被用力推到了一边去。

没能看清这人是谁,但我觉得其面容似乎有些过于清秀精致,应该是位惹人怜爱的女子吧。

被一位惹人怜爱的女子搀扶着走路,这是何等羞耻啊!

我想推开她自己走,但挣扎无果后,只能感慨这女子力气可真大。

摇摇晃晃地被一路搀扶进了一个小房间,然后被按坐在潮湿的木板上。

房间里弥漫着大量水汽,衣服吸收了水汽显得沉重。

好想脱掉衣服,但是手脚不使唤。

难受地哼哼了几声后,身上突然一轻。我疑惑地低头,发现身上的黑色直衣不知何时不翼而飞,有一双白皙纤细的手正在拉扯我的白色底衣,已露出了半个胸膛。视线沿面前略显纤瘦的手臂向上走去,落在了一张稚嫩的脸上。近距离看上去,这张脸极为漂亮,像是含苞待放的花蕾令人不禁期待起它绽放后的芬芳。

那眉眼低垂的走向,那薄唇微抿的弧度,总觉得有些……熟悉?

哦,是之前那位好心的女子。

她在做什么?

在脱我的……底衣?!

浑身一颤,我猛地把她推开。

似乎是力道没掌握好,她被推得向后仰去,噗通一声掉进了水里。

房间里有条河?她没事吧?会不会被淹到?

我慌忙起身,要去拉她一把。但虚浮脚步一下踩空,我身体向前倾倒,也噗通一下掉进了水里。

咕噜咕噜咕噜……呛了几口水,耳边满满都是这样吐出气泡的声音。还算熟悉水性,我不禁扑腾起来,期间,手脚好像挥打到什么被又软有硬的东西。然后,手臂上一紧,我被从水中拎了起来。

咳嗽了几下后,我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浴间的水池里,身边站着晴明。他浑身湿透了,板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似乎很生气又很无奈的样子。

晴明把我按在水池里泡着,叫我不要动。

我乖乖坐在水池,一动不动。即使没过肩膀的水面使还未彻底褪下的底衣紧贴在身上难受的很,也没动手把底衣脱了。

视线一直跟随着晴明。

晴明出了水池,拧了拧自己滴水的衣角,然后蹲身去查看用于替换的原本干爽现在湿透的衣物。他叹口气,扭头看了我一眼,我立刻报以微笑。但他默默地转过头去,开始收拾衣物,我不高兴地撇撇嘴。

我伏低身子,在水里吐出一连串的泡泡,想要吸引晴明的注意力,但是他没搭理我。

之后,晴明捧着那堆滴水的衣服起身,说道:“小人这就取来干爽的衣物,请博雅大人务必不要乱动。”

我回了他一串气泡。

晴明不放心地又看了我一眼,最后还是拉开浴间的木门,走了出去。

在晴明由我视野之中消失的瞬间,我慌张地从水池里站起来。顾不上挂在手臂上沉甸甸的底衣与袒胸露腹的不雅模样,光着脚就哒哒地追了过去。

为避免湿气侵入寝室,浴间与寝室之间隔了一道回廊。

晴明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跟着,留下了一路水渍。

没走多远,晴明突然回头张望。

我急中生智躲到了一旁的红色廊柱后方,屏住呼吸,希望不会被晴明发现。

 



评论(18)
热度(95)

© 临渊烤鱼邀旧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