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博】《心悦君兮君可知》博雅篇03

阴阳师晴博《心悦君兮君可知》

原著向架空背景,混合手游式神部分设定

第一人称晴明与博雅的双人视角交替更新

晴明: @泠子 

博雅:临渊羡鱼


奴隶晴明(14岁,已成年)VS贵族博雅(27岁,单身汉)

剧情梗概:贵族博雅在源家引入一批奴隶仆人时对奴隶晴明一见钟情,于是将其领到了自己的小院里,并展开追求的故事。


目录

博雅篇01  晴明篇02


 ————————————

博雅篇03

要把晴明安排至清雅的小院的话刚脱口而出,我就感觉了一丝后悔。

想把晴明留在自己的小院里,但又不太敢真把他留下。令自己费解的纠结心情一直持续到与清雅的会面。

我领着晴明去见清雅,让晴明在门口等候,自己先单独进了清雅的卧室。盘膝坐在躺卧在床的清雅的身边,我先道了声谢,随后说起晴明的事。为避免让晴明久等,我不等清雅同意,便呼唤他进来。

晴明进屋后,清雅做出了挑眉的小动作。以我对清雅的了解,这是他感到意外或惊讶的反应。

不及我多问,清雅突然抬手揉捏起自己的额角。

这几日来,清雅不时头疼难当。一直卧病在床,气色不佳、面容枯槁,不知喝了多少帖药也不见起色。

对此,我不由得深感忧心,与清雅谈起了他的病情。

话没话说几句,清雅突然压住脑门痛苦呻吟起来,急呼疼啊痛啊之类的。我顿时慌乱起来,想到还有晴明站在一旁,立刻命他去外面喊人来帮忙。

但是,晴明没有动作。他只顾盯着床铺旁的一个方向,神情极为专注。

顺着晴明的视线望去,未见到有何特殊之处,我不禁觉得晴明有些奇怪。我皱起眉头,刚要催促他去喊人,清雅就停止了呼痛。

晴明还在专注地盯着不知何处看。

那股奇怪的感觉越发强烈,我不放心地唤了几声晴明的名字,但没有被理会。

清雅应该与我同感,他略显慌张地向我几度询问了几个问题,令我无从回答。

随后,晴明用平淡无奇的声调说:“清雅大人身旁的确存在不怀好意之物。”

不怀好意之物?

但是,在清雅四周认真地打量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没看见是什么特殊的东西。我深深地皱起眉头,完全不明白晴明在指什么。

相反,清雅好像听懂了。但他仿佛是受到惊吓而陷入呆滞状态,大概无法为我解惑吧。

本着不知为不知的态度,我虚心向晴明求教。

晴明解释说,应该是鬼怪作祟,需请阴阳师前来处理。

之后,俊宏领命去请忠行大人。

我则在卧室里陪着强装镇定的清雅说说话,免得让他惊恐慌乱。

得知有妖怪在身边,我当然也害怕得不行。但作为兄长,怎好丢下胞弟,自己仓皇而逃。即使有了这份觉悟,握住清雅的手仍在一直冒冷汗还止不住地颤抖。

幸好,清雅对此未明说什么,只是苦笑着拍了拍我的手背。

顿时,我感觉二人互换了立场,似乎自己才是那个被鬼怪纠缠住的人,并得到了来自胞弟的安慰。这弄得我面颊微烫,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

然后,视线落到了站在一旁低头不语的晴明身上。

说来,俊宏曾提过一嘴,贺茂家送来了一位随从,是忠行大人的徒弟,要在贵族府邸之中学习人情世故。该不会就是指晴明吧?

阴阳师的弟子自然也是阴阳师。即使是年纪轻轻尚在修习中的见习阴阳师也好,晴明的存在让我安心了许多。

一旦安心就免不得胡思乱想。想到晴明小小年纪便可视得妖物,想到阴阳师们驱邪除魔的本事,想到晴明未来也将成为厉害的家伙……即使未来之事尚不确定,我仍免不得钦佩起晴明来。

大概忍受不了我过于热切的视线,晴明突然抬头与我对视。

瞧见他与年纪不相符的沉稳神情,我好奇他的过去。但彼此不熟识,仅为了自己的好奇而探寻对方的隐私,未免过于失礼。压下这些心思,我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晴明面无表情,又抵下了头。

稍微有点失望,我以为晴明也能对我笑一笑。

 

一个时辰后。

忠行大人被请进了卧室。

我起身迎上上去,进行礼节性的问候。

之后,晴明迎上去,低头垂眸,叫了声师父。

忠行大人抬手抚弄晴明的头顶,口头上称赞了一句,便着急去看清雅的状况。

我着急清雅的事,没再注意晴明的神情。

忠行大人也直勾勾地盯着空无一物的位置看,开口道:“清雅大人受了诅咒。诅咒他的人是一位女子,这位女子死后化鬼,此时就在坐在清雅大人的枕边。”

说完,忠行大人从怀中取出一个白瓷瓶。打开白瓷瓶的封口后,向清雅与清雅枕边的位置洒了一些瓶中的清水。

那应该不是普通的清水。

之后,我看见一位女子拿着一把小木槌,跪坐在清雅的枕边。乌黑的长发杂乱无章被随意收拢至耳后,乌黑的眼眶里藏着一双无神的眼球,乌黑发紫的唇瓣微微裂开,发出咿呀呀的哭声。

是哭声。

是凄惨哀怨的哭声。

看清她的模样,我心生恐惧;听清她的哭声,我心中莫名悲戚,不知为何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下。我连忙用衣袖抹去泪痕,连绵不断的泪水又淌出新的痕迹。

我不知所措地四处张望,发现所有人都在注视着自己,甚至包括那位女子。

“不知为何,我就是……”我也不知如何解释自己此时的状况。

隐蔽的苦楚化为温热的泪水,无从发泄的嫉妒化为强烈的愤怨。这份焚噬心神的愤怒与怨恨都针对着一个人,那就是躺在床上的那位薄情寡恩的男子。

心中似乎被不属于自己的强烈情绪所冲刷占据,我感觉十分不好。身体微微发颤,失去了力气,随后向后倒去,被晴明上前扶住。

我小声向晴明道谢,然后借着他的手,稳住了脱力的身体。

忠行大人古怪地看了我一眼,片刻后又看向那女子。

那女子此时正用小木槌敲击清雅的额头。

即使清雅捂住脑门又因疼痛而四处翻滚,小木槌仍会准确地敲击在他的额头上,发出一连串的敲击声。

“恶鬼还不速速束手就擒!”

被忠行大人厉声叱喝一番,那女子仿佛被定住般一动不动。乌黑的眼眶流下了猩红的血泪,似乎在说自己的怨恨之心永无断绝之日。

我的泪流得更凶了。

晴明不知从那里掏出一张带有桔梗花香气的手帕在我眼角擦拭。

对比我与清雅的情况,似乎我这边更严重些。

忠行大人又看了我一眼,然后直接甩出一根金蚕丝编织的绳索将那女子绑住。那女子连带绳索化为一股黑烟,被吸进一开始的白瓷瓶中。

在黑烟被吸尽的那一刻,我止住了泪水,清雅则呼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之后,忠行大人给清雅祛除邪气,又告诫他好生静养便可痊愈。然后,膝行至我身边,扒了几下我的眼皮和耳朵。

“博雅大人身体无恙。但若有下次,切记不可对妖异之物心生怜悯。这般与妖物通感,如常人视得妖物,恐有性命之忧。”

被忠行大人如此告诫了一番,我仍处于云里雾里的迷茫状态,仅领会了自己有危险这件事。

“那个,有忠行大人的徒弟晴明在的话……”

我的话刚说完,忠行大人立刻摇头否定,说:“晴明尚未修习阴阳术,与常人无异,护不得博雅大人的周全。还请谨记告诫。”

未修习阴阳术,却能目视各类妖物,晴明不会害怕吗?

我震惊地看向身边的晴明,他依旧面无表情,不见丝毫畏惧与惊恐。

张了张嘴,我没能将这个疑问问出口。

相对地,我请求忠行大人超度那女子的亡魂,并希望得知清雅被她怨恨诅咒的缘由。身为兄长,我自然相信清雅的为人,不觉他做出招人如此怨恨之事。

忠行大人想了些办法,终于让被困在白瓷瓶中的那女子开了口。

原来,那女子名为夏子,于几日前病逝。生前,夏子有一名相识多年的恋人名为长宁,夏子对长宁极为爱慕。然而,长宁在某一次的祭典上对演奏配乐的清雅一见倾心,长时间未再去与夏子幽会。被抛弃的夏子因此对清雅心生嫉妒与怨恨,才在死后化鬼前来纠缠。

听完,清雅的表情瞬间就变了,原本憔悴的面容上充满了愤怒。他瞥了我一眼,然后,咬牙切齿地说:“在下的确曾收到过一名为长宁的人表达爱慕的和歌,但被在下严词拒绝了。”

清雅的愤怒来得莫名其妙,不就是收到和歌么,有必要怎么生气吗?不等我想明白,白瓷瓶中又传出话来。

夏子说,这是清雅玩的欲擒故纵的把戏,让长宁因为被拒绝产生想要征服的执念,进而更加迷恋于他。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我听得一头雾水,又总觉似乎得有些地方不太对劲。

但此时,其他人皆沉默不语。尤其是清雅,做出了不愿多谈的模样。我也只能暂且放下心中的疑惑。

最后,收下作为报酬的美酒后,忠行大人告辞离去。

而在忠行大人临行前,我私下里向他为晴明求了一道符。

 



评论(16)
热度(96)

© 临渊烤鱼邀旧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