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博】《心悦君兮君可知》博雅篇01

《心悦君兮君可知》

阴阳师晴博

原著向架空背景,混合手游式神部分设定

第一人称晴明与博雅的双人视角交替更新

晴明: @泠子 

博雅:临渊羡鱼


奴隶晴明(14岁,已成年)VS贵族博雅(27岁,单身汉)

剧情梗概:贵族博雅在源家引入一批奴隶仆人时对奴隶晴明一见钟情,于是将其领到了自己的小院里,并展开追求的故事。

 

PS:第一个人称难免OOC,请多包涵_(:з」∠)_

 ————————————


博雅篇01


夏季清晨,平安京宫中,蝉鸣不绝。

在清凉殿殿外,依靠一颗树睡得正香的我突然被推了一下。嘀咕地了几声,我仍觉困顿,不愿睁开眼睛,随后便听见村上大人催促自己快起身的叫喊声。

那喊声刻意拔高了几个音调,又有一些破音。

实在忍受不了这种被踩住脖子的鸭子般的声音,我勉强睁看了眼睛,果然看见了村上大人一脸焦急地瞪着自己。

“博雅大人,快点起来,该换值了。”

瞥了一眼天边初升的旭日,发现才刚到结束夜里当值的时辰,我实在不太明白村上大人为什么这么着急。难道是饿了,急着吃早饭?

不等再被催促,我迅速起身,快速用衣袖抹去嘴角流出的口水。这副不雅的模样大概又被村上大人看见了,我怯怯地瞄了眼一向一板一眼的村上大人,真怕他再厉声斥责我怎能又做出这种不符合高贵血统的失仪之事。

身为皇族出身的贵族,人前人后必须维持应有的礼节与仪态。但是,我就是觉得这种事情很麻烦,即使竭力去做也总有破绽。

所以,今日请饶过我吧,村上大人!我在心里双手合十,拼命祈祷着。

然后,奇迹发生了,村上大人竟然什么都没说就转身了。

愣了片刻,我完全摸不着头脑。慢半拍后,小跑跟上了上去。

村上大人今日步伐迈得又大又快,看来是真的是饿坏了。

 

之后,跟在村上大人一并去交接宫内当值的牌子。

途中,同行的还有西野大人、井上大人等人。

西野大人试图与村上大人搭话,但是村上大人完全理睬他,专注地大步向前走着。西野大人没生气,反而用衣袖掩住嘴角,眉眼弯曲,不怀好意地笑了。

待村上大人坐上了接他的牛车,渐渐远去,我终于松了口气。

“幸好村上大人今天饥肠辘辘,免去了我一场教导。”

不知为何,我话音刚落,几位同在侧门口等牛车接送的大人们纷纷转头,直勾勾地看着我,看得我心生慌乱。

“怎么……我说的不对?”

“您说得对。不过——”西野大人上前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语重心长地说,“此‘饥肠辘辘’非彼‘饥肠辘辘’啊,博雅大人。”

“不是一回事吗?”我没多想直接反问。

“唉,说来,博雅大人今年二十有七了吧。”西村大人极为夸张地叹口气,随后,露出了莫名其妙的怜悯神情,“您该不会至今尚未通晓人事?”

初时因被提到隐秘之事而满红耳赤,慢半拍后反应过来自己被戏弄了,愤怒的情绪一瞬间暴涨,我不禁沉下脸来,用力瞪着西村大人。

“在下的事与您无关,西村大人。”

“所以是真的咯?在把负责教导床笫之事的侍女轰出房间什么的,果然是博雅大人的作风,哈哈哈哈哈。”

紧接着,两侧的几位大人一起哄堂大笑。

我攒紧拳头,勉强抑制住打人的念头。即使知道一向与风流韵事无关的自己是这平安京贵族阶层里的打趣谈资,被当面如此谈及这方面的事还是不免觉得难堪。但若不反击,还不知会演变为什么更难入耳的流言蜚语。

灵机一动,我放缓了神色,摆出认真的神情,说道:“这是在下的私事,不知竟有被拿来取乐的价值。如此,身为尽忠的臣子,在下打算以此私事博陛下一笑,不知诸位大人可否给在下在陛下面前做个证明?证明这事的确值得一笑。”

话音刚落,笑声戛然而止,沉闷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

诸位大人的脸上写满了尴尬,彼此面面相觑。显然他们果然都不愿将这些不宜入耳的八卦,尤其还是深得天皇厚爱的血亲之人的八卦直接捅上天去。私下里说这些无伤大雅,但要是自己公然以皇族血亲取乐的事情被告到陛下那里,简直和捅了马蜂窝没什么两样。

“哎呀,不好,在下突然记起牛车车轮坏了。路途遥远,只能步行回家,在下先告辞了。”西村大人双手作揖,说完,人就走了。

之后,说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借口,众人一时散尽,宁愿步行回家也不肯再等牛车了。

此时,自己的贴身从仆——俊宏,刚巧驾着牛车缓缓停在身边。

我急忙上了牛车,扑倒在硬邦邦地木板上,瘫软了身子。

俊宏利落地放下牛车的帘子,免得我没正形的模样被他人看了去,徒增笑话。

牛车开始轻微晃动,我半卧在狭小的空间里,不禁胡思乱想。

回家后要好好感谢一下自家的弟弟清雅。要不是他未雨绸缪强迫自己学一招,自己绝对应付不来西村大人等人的刁难。听说今日有新来的从仆,嘱咐俊宏挑几个机灵的给清雅送过去吧。

然后,还要去寻找恋人么?

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只觉得头疼。小时候曾见过家里一对从仆夫妻恩爱相守的情景,不由得心生羡慕,我只想找到一位能与自己相守一生的正妻。但是,恋途屡逢不顺,恋上的姬君不是对我无心,就是心有所属,更有甚者隐瞒了已为人妻的事实……

绝对是被诅咒了吧!

我悲愤地以拳砸木板。

帘子外的俊宏询问我何事,我尴尬地回了声无事,憋屈地揉了揉自己红肿的手。

“唉,不想了。”

自暴自弃地放弃思考,我趴在牛车上缓缓合上双眼。彻夜在宫里值夜,本就十分困乏,实在懒得再去这件虚无缥缈的事。

于是,我在这硬邦邦地木板上睡着了。

 

醒来时,身体如同被牛车碾过一般,是颇为熟悉的浑身酸疼。我忍着疼痛活动筋骨,不禁撅起嘴,懊恼自己的不长记性。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宫中当值后在牛车里睡着,也落得这般下场。

此时,帘子外传来了嘈杂的说话声。

原来,因为自己睡着了,俊宏只好把牛车停在源府的侧门。

这个时辰,刚巧赶上在挑从仆。

没怎么见过这种景象,我掀开帘子,好奇地往外张望。

外面站着一排人,有男有女,下至十二、三岁,上至三、四十岁。尚未看清容貌,我的注意都放在了他们的衣着上。他们均身着不合身的洗至泛白的破旧单衣,在夏季略微偏凉的清晨里,仅能有遮体之效。

他们在看清牛车里坐着的我时,都深深垂下头,又往一边躲闪。

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华贵的衣着,又看了眼他们破旧的衣着,不禁皱起眉头。急忙招呼俊宏过来,吩咐先给这些人取暖的衣物以及驱寒充饥的热粥,其他事之后再说。

家里的仆人照着我意思忙碌起来。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在牛车上坐着,说实话直接坐硬木板硌得慌。下了牛车,我从仆人手中接过几件衣物,便走到那些人之中。

他们很有默契地都避开我,以至于在我周边形成了一片空区。他们大概是被自己的不拘小节给吓到了,我尴尬地站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然后将求救的眼神落在俊宏身上。

俊宏面不改色走过来,二话不说直接由我手中夺走了衣物,又把我请到了一旁,让我远远地坐在新搬来的软垫上,郑重地再三拜托我务必请坐着不要离席。

虽然不乐意,但也知道不是任性的时候,我点点头,同意了俊宏的安排。

俊宏莫名其妙地露出欣慰的笑容,然后就去忙了。

别人忙碌,只有我闲着,这种感觉跟别扭,让我难以坐得安稳。想起身帮忙,但又想到答应了俊宏不离席的请求,只好想着找点事转移注意力。此时,记起原本要俊宏帮忙挑几个机灵的从仆送给清雅,现在俊宏在忙,只好自己代劳了。

这么一想,突然来了兴致,我开始观察今日领来的仆人们。

一位三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面容粗狂,身材魁梧,有把子力气的样子。

一位十七、八岁的年轻女子,长相精致,但身形瘦小,弱不禁风的模样。

……

一位十三、四岁的少年,身形瘦小却脊梁挺拔,皮肤白皙、容貌清秀、唇红齿白。单单看一眼,似乎就能望见他未来的风华。

不知不觉,盯着这位少年看了很久,久到与那清冷的双眸视线相对。被人发现在盯着人看,有些觉得不好意思,我摸了摸鼻子,主动移开视线。但没一会儿,就又关注起他的动向。

那少年此时正在披上发给他的衣物。纯白色的,很适合他。

如果他能穿整套白色狩衣的话,一定非常、非常……

下意识阻止自己往下想,我猛地站起身,大步走到少年的身边。

咽下一口吐沫,我紧张地问:“你叫什么名字?”

“回大人话,小人安倍晴明。”

少年嗓音清亮,煞是好听。

我稳了稳心神。从远处拽过俊宏,然后指着少年说:“就他了。”

“什么?”俊宏显然还未回过味来。

“分给清雅的小院。”

 


评论(6)
热度(1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烤鱼邀旧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