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博】《人之常情》

【晴博】《人之常情》

阴阳师晴博only

理论上的原著/电影向


PS:写的不好,但还是厚脸皮放出来了╮(╯﹏╰)╭

PSS:动笔前构思的剧情一个都没写_(:з」∠)_

————————

清晨里,屋外雪花飘荡,在阳光的照耀下融化,在冷风的呼啸下冻结,给大地铺了一层的银霜。

一人在洁白的银霜之上踏出一连串的脚印。顺着脚印踩踏的方向望去,就瞧见了两扇古旧的木门,其上均刻有金色的五芒星。

木门之后,是传说中稀世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庭院。

庭院里肆意生长的草木如今已披上了银衣。博雅踏进小院时,被这副萧瑟悲凉的景色所感染,原本平静的内心渐渐升起了一丝悲凉。但转念一想待春风吹过这里便可恢复成生机勃勃的模样,那份悲凉变为了对四季轮转的感慨。

拎着用竹条编织的篮子,博雅走到了庭院深处的回廊前,主动坐在那团空着的蒲团上。

待博雅端端正正地坐好后,对面那半躺着依靠在红色木栏上假寐的晴明挺直身子坐了起来,他屈起一条腿撑着手肘,手正好托着下巴,一双狭长狡黠的眸子微微半眯着瞄向博雅放在身前的竹篮。

那竹篮里放着四五个冬日里价格不菲的蜜桔以及沾着浓郁熏香气的信纸。

博雅把书信递到晴明手中,自己却取了一个蜜桔吃。

晴明也不生气,打开折叠的信纸,阅读起如孩童涂鸦般被书写上去的和歌。

与稚气的字迹相比,和歌的遣词彰显着忽视不得的成熟与老练。和歌的落款为鹤子,是早苗大人家年仅八岁的小女儿。显然,写这信的人是鹤子,但做和歌的人大约是负责教导她的文章博士。

结果看来,晴明是被一位尚未成年的小女孩热烈追求了。

将信纸收入衣袖中,晴明含笑看向博雅。

此时,博雅刚吃蜜桔,正在蜜虫递来的湿布上擦拭沾着果汁的手。

“晴明,这蜜桔真甜啊,可惜少了些!”

“喜欢的话,博雅把最后一个也吃了吧。”

“这可不行,好歹是鹤子送你的心意,怎好都让我吃了。”

“一人一半?”

“唔……”纠结了一会儿,博雅微微点头。

最后一个蜜桔便被二人分食。待博雅将手上仅剩的蜜桔瓣塞入口中,晴明将他的蜜桔又分给了博雅一半。博雅眨眨眼睛,随后理所当然地接过,只在吞下果肉的空档,冲晴明随意道了一声谢。晴明抿唇一笑,微微点头后,才开始食用自己的那份蜜桔。

分食完蜜桔后,博雅拿起蜜虫递来的湿毛巾细致擦拭手上残留的果汁。此时,晴明已收拾妥当,正轻晃着酒杯,眉眼含笑地看着博雅。

博雅端起蜜虫斟满的酒杯,呷一口酒,酝酿了片刻后,定睛看向晴明,开口道:“晴明,你总是这样。我不禁想啊,好酒自然想多喝几杯,美食自然想多吃一些,但是晴明好像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我应该在意吗?”

“不是该不该的问题,怎么说好呢。”博雅歪着思索,“寡而不均,由此心生愤怨,属于人之常情吧。”

“博雅有这样的想法?”

“唉,不是说我啊。”博雅嘟起嘴,不满地抱怨起来,“晴明又要转移话题不成?”

晴明抿口酒,淡淡地笑着应道:“世人皆传我为白狐之子,博雅怎认定我会有所谓‘人’之常情呢?”

“嘿,又来!”博雅眼珠转了一圈,玩笑般说道,“白狐之子啊白狐之子,请现个原形干脆坐实了传言如何?”

“如此,我也不好推辞。”晴明放下酒杯,右手二指并拢抵在仿佛涂抹了胭脂般的朱唇上。

“喂喂喂,晴明,我开玩笑的啊!”博雅瞧见晴明这架势,立刻原地蹦了起来,迅速躲到红色廊住的后面,只探出一双充满好奇的黝黑眸子,一眨不眨盯着晴明看,生怕错过现形的瞬间。

然而,晴明发出低沉的笑声,随即放下施咒的手,惋惜道:“好吧,那就算了。”

博雅立刻露出大失所望的神情。

几步坐回原来的位置,博雅喝口酒,口气不好地说:“晴明又在捉弄我。哼,就算当真念了咒,不会如上次一般只变出狐耳狐尾吧?”

晴明神色不变,却用仿佛未料到一般的口吻惊讶地低呼道:“哎呀,被看穿啦。”

“太假了,晴明!”博雅不满地撇撇嘴。

“的确。”

“哼哼。”

被这么一弄,博雅忘记了之前的问题,转过头去开始欣赏起庭院内繁茂的花花草草。一时之间,二人静默无言,只是饮酒赏花,却又觉得这般相处也十分惬意舒适。

酒不知饮过几杯后,晴明突然开了口。

“人之常情,我自然也是有的。”

博雅慢了半拍才扭过去,兴奋地看向晴明,急忙催促:“快说说!”

“人之常情,大多是世人掩盖自身私欲的借口。私欲存于心中,如咒如缚,不可挣脱。”晴明长长叹口气,突然定睛看着博雅的双眸,缓缓说道:“博雅的私欲是什么?”

“我?”博雅不假思索地回答,“想学禅丸大师不外传的秘曲,虽然被拒绝了,但果然还是想学啊。”

说完,博雅也叹口气,十分惆怅。

晴明由衷赞叹道:“不愧是博雅呢。”

“不要总说我!晴明呢,晴明的私欲是什么?”

“这个呀——”晴明刻意拖长了尾音,嘴角含笑,意味深长地望着博雅。

博雅被盯得莫名其妙,以为晴明又在故弄玄虚。

“晴明,别卖关子!”博雅不耐烦地催促。

晴明轻笑一声,暗示道:“那恐怕是这世间最为自私的事了。”

没料到一向淡漠处事的晴明会说出这般话来,博雅十分惊讶,思索片刻后,认真说道:“晴明还是不要说了。”

“博雅不好奇?”

“唔,实话说,我好奇的紧。”博雅老实答道,“但我更不想让晴明为难。”

“为难的该是博雅,而不是我。”晴明幽幽地叹息。

博雅十分不解。

此时,晴明吩咐蜜虫取来了纸笔,在鹤子送来的和歌下方随意写上了返歌,又将信纸对折两次递给博雅。

“辛苦博雅将这信送回吧。”

“好的。”

博雅呆愣愣地接过信纸。

直到由晴明家出来,博雅还未琢磨明白为何晴明的私欲会让自己为难。

之后,返歌被博雅当面交给了鹤子。

也不知道晴明都写了什么,鹤子看完信后异常兴奋地揪着博雅的衣袖不放,口中不断称赞博雅大人好厉害之类的言论,弄得博雅莫名其妙。

再次拜访晴明时,博雅自然要追问这件事。

晴明又露出那种令人捉摸不透的神情。

博雅不由得指责晴明这般藏着掖着还故意吊人胃口的恶劣行径。

“这可是博雅要我说的。”狡猾的阴阳师眯起眼睛,率先将责任推卸给对方。

博雅顿时觉得后背有些发凉。之后想来,这也许是本能之下的某种警示也说不定。但当时无心在意这个,博雅只顾着皱紧眉头,琢磨晴明写给鹤子的返歌又和晴明最大的私欲有何干系。

“你说吧,晴明。”想得脑仁疼也得不出答案,博雅柔柔自己的额角,郑重地说,“以源博雅身家性命作保,我绝不会向他人泄露晴明的隐秘之事。”

晴明眨了眨眼睛,然后笑场一般不顾形象地大笑起来。

“博雅,真是位好汉子,哈哈哈。”

“喂喂喂!晴明,到底说不说啊?”

笑了好久,久到眼角渗出生理性的泪水又被宽大的袖口拭去。收敛笑意后,晴明唇上仍含着蜜一般的笑意,整个人看起来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弄得博雅心脏漏跳动一拍。

博雅不禁揪住自己胸口的衣襟。

就在此时,晴明缓缓道出了他心中藏至今日的秘密。

“我希望,你是我一个人的。”

“啥?”

“源博雅是安倍晴明一个人的。”

“等等,晴明!”

晴明叹息般笑着说道:“博雅,这也是人之常情啊。”

“唔。”

不确定晴明是什么意思,怕自己会错意毁了这份珍贵无比的友谊,又担忧错过这个机会就无法传达心中本已舍弃的期盼。博雅内心十分混乱,不由得低下头,双手捂住自己的脑袋。

“就是博雅所想的那个意思。”晴明伸手捏住博雅的下颚迫使他抬头看自己,随后轻柔一笑,戏谑地问道,“所以,确定要不告诉他人吗,博雅?”

“……狐狸呀!”博雅恨恨地嘀咕了一句。

 

【完】

 

 

评论(18)
热度(2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烤鱼邀旧友 | Powered by LOFTER